林小瓜的香菜

到最后,我开始常常陷入昏迷,呕吐,肿胀,神志不清。那一定是我此生最狼狈的日子,每一天都知道生命已然走到了尽头,可是暂时又没有办法潇洒的走开。我苟延残喘着,随机的醒来或者睡去,大脑昏沉,已经失去了思维能力,光是挤出一个笑容,都要耗尽全部的力量。

但每一次,醒来的时候,我还是能看到他们的脸,那些漂亮的,不漂亮的,温柔的,哀恸的,担忧的眼神。我已经无法分清外面是白昼还是黑夜,分辨不出空气中青草和雨露的味道,亦无法去触摸,感知周围的一切。但我知道朱梓源就在我的身边,在我沉睡的时候会念诗给我听。

——
一首诗念完,卓雯已经沉沉的睡去。呼吸机里传来长长的一声“滴”,护士们冲了进来,朱梓源退到了一边,将书合上,放在了一边的阳台上。
窗外的阳光正好,云是一种清浅的白色,风柔和,草静静,一切都美好的不像话。
医院里照例静悄悄的不远的马路上车辆飞驰,与这里仿佛两个世界一般。走了很久,他才找到一没人的角落,静静的坐了下来,看着远处发呆。风吹干了他的眼泪,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。可是当他抬头时,看到一片叶子的边缘转成了淡淡的黄色,才忍不住微笑了起来。

秋天就这样来临了,虽然时节还有些早。但……只要是秋天就好。

————《后青春期,请多指教》

评论